close
踩著秋日的足跡,走在回鄉的路上;微風悄悄吹過原野,秋日無雨的雲在空中飛揚,
田野裡灑著一片金黃,稻熟裡我看到這一季的豐盈;黃昏的天空裡有著不一樣的心情....


(稻穗成熟時)



西風乍起,吹落了幾許黃葉,也帶走了許多夏日的夢;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很高興,
好久沒有回苗栗老家,自從阿婆逝世以後,父親中風以來,回老家的機會就越來越少
初秋的涼風襲來,雖有點冷,但心是暖暖的;馳骋在原野上,是一種享受;
倘佯在草原上看藍天白雲,更是件美好的事。



(南庄老家)

(門前小徑)

秋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季節,有一種豐收的喜悅與滿足;但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
秋給人的感覺是憂鬱的,是淒涼的,雖早已離開作夢的年齡
但秋天的來臨,總讓人憑添幾許愁緒,也許是(為賦新辭強說愁) 吧!
我還是偏愛著屬於秋的日子.
傍晚走田野上,秋風習習吹來,我拾起一片落葉,感嘆著:﹝世事一場春夢,人生幾度秋涼﹞
在人生的旅程中默默的渡過數十寒暑,失落了串串光陰及寶貴的童年時光;
成長的歲月換來了睿智與成熟,可是我卻永遠珍惜那段無拘無束的童年生活
正如同我珍愛著屬於秋的日子.......



(屋後田地)

(門前小溪)

黃昏的田野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隨著陽光的減弱而緩和了緊張情緒,燦爛的金光傾瀉在人們的臉上,
是一種滿足與喜悅;漫步在田野上,充分的享受輕柔的晚風;晚風中還夾著稻梗的芳香,
蟲聲響徹每一條田埂.我坐在路邊的小土丘上,看著陽光由金亮變黃變淡淡得昏黃;
從稻禾的葉梢奔開到迷濛的天邊去.
大地的美景,往往在每天最後一刻才呈現出最美麗,最使人迷戀的咨容.









鄉間的夜是寧靜而安詳的;小時候每當晚餐過後全家總會圍坐在曬穀場上閒話家常,聆聽蟲叫蛙鳴......
秋日的風很輕盈,卻也帶點寒意;月光籠罩著萬物,緩緩遊動的雲朵,有如浮在藍色湖面的睡蓮,
沉醉在燦白的輝光裡;今日若想讀詩,在皓皓的月光下無須點燈,因為月光已在大地上寫下滿地的詩草....
當月光逐漸退出這寧靜的夜晚時,我已相當滿足,有些困倦了.


(曙光)

人總有那麼一點期望,冀望在現實生活裡能夠抓住一丁點甚麼?人生的路是漫長而遙遠的,
也許未來的日子是空白的,但我們必須為它塗上色彩;生活或許有些失落,惆悵
但我們仍應以堅定的步伐前進. 驀地裡,秋風中的童年已消逝了,追風的年齡也已飄得無影無蹤....
微光中,我不再惆悵,內心反而踏實許多;或許人生的一切也得讓它隨緣吧!


(篷萊溪畔)

(秋日芒花)
回首芒花處  落日故園情

秋風傳情意  帶我歸鄉回

駝著雙肩月  好夢留人醉

臨別心依依  來年再相聚
(2010-0914秋雨)


秋雨祝福好友們~~

             中秋佳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wu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