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知道上帝何時會忽然打翻調色盤

提醒你,楓葉紅了,芒花白了,波斯菊的雙頰染上粉紅,

金針花早已笑得澄黃燦爛,讓我們踏著秋的腳步前進.....

 


2013-1209奧萬大 (27)-1  沒
  
秋天的旅行,宛如一場場色彩的旅行,亮麗飽和,卻帶點滄桑的浪漫;

賞花追楓只是一個風雅出走的藉口,然而漫步楓林樹下,

撿紅葉.吹著山風喝咖啡的日子,卻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走步道森呼吸,聽蟲鳴鳥囀,看美麗的雲海翻湧,

我的心已陶醉在那虛無縹緲間........

 

穿梭於白色的芒花叢中,以為是下雪了;在山巒疊翠中,我看到了海;

奔馳於山林樹海間,我看見滿地紅葉,在層層的紅葉裡,找尋秋的足跡;

喝杯下午茶,在芬芳的茶香中,尋找山城中古老的記憶,

當徐徐的山風襲來,我終於了解,秋早已駐足許久了........

  

隨著波斯菊的繽紛,吸收那粉紅色香氣,漫步於花海間,迎著風,奔馳在山巔水湄,

沁涼的風洗滌我滿身的疲憊,有道是"天涼好個秋"!

金針花蔓延成海,從清晨到日落,花農彎腰採金針,澄黃色的花海在陽光下更加燦爛, 

從花農滿是汗水的額頭上我看到了這一季的豐收!

 

踏著秋的腳步前進,我們戀戀楓情,看滿山遍野的白芒花海,體驗自在悠閒的山居歲月,

跟花農一起採金針,品嚐金針花宴,坐在山谷中喝杯茶迎接這豐收的季節!
(2008-1106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wu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