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流浪......年輕時曾看過一部電影
叫"歡顏" 裡面有一首插曲叫做"橄欖樹"由齊豫主唱,我很喜歡這首歌;
那種浪跡天涯,自由自在的日子,很令人嚮往!

想想人有時候需要面對許多問題時,不妨獨處一下,或許會讓心情沉靜,看山看水,看看世界,
也許會有一番新的領悟.
年輕時喜歡創作,寫詩,還有攝影;為了找尋靈感,有空時就背著相機到山上或著水邊攝下美好的鏡頭,
記下每一次的感動與心情;當時正流行的就是一些民歌;一群年輕人寫下了美麗的樂章及每一次的心動,
這股清流也帶動當時許多人的心情.
我曾想像自己是一個流浪的歌者, 帶著一顆執著的心,背著吉他,四處遨遊;等到有一天累了,
倦鳥歸巢時,再告訴大家許多故事!

想像歸想像,人總要回歸現實. 另外有一首歌叫"
青夢湖" 也是由齊豫主唱的,我也很喜歡,
由於年代已遠一時找不到原音,只有把其美妙的歌詞,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青夢湖/詞:蓉子 作曲:李泰祥)
"清晨的涼露何等瑩潔, 四月是希望與濃蔭覆蓋下的湖水 ;我是未啟航的小船兒 ,靜臥在岸邊 ;
 
微風輕奏著幸福的歡欣 ,這兒擁有光和美 ,且讓我靜靜的安睡 ,享受這最後的寧謐;
 
青色的夢圍繞著沉沉的湖水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那甜美的情緒在緩緩的變化;我流動的思想就是這樣,慢慢的變成了"詩"

 

 

清澈的湖水,讓人感到一股涼意襲上心頭;湖面上靜臥的小船,也使人感到心情沉靜;微風拂在臉上,
寧靜祥和的感覺使人忘記一切凡塵瑣事!

我常想:在生活中,我們常常忽略了讓自己沉靜下來思考;忽略了周圍的人,事,物;
有時不妨停下奔忙的腳步,為人生挽留片刻,為生活打掃一片沉靜的天地;
在沉靜中輸入一些智慧的訊息,這樣人生會比較踏實吧!

(2008-0925秋雨2010-0105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wu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