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恆久以來,我常覺得世間有許多事情,我們無法了解;有許多事情,當它來臨時我們沒有及時把握住;
等到我們想到時卻已不復來,也許那將是令人遺憾的事..........
年輕時曾聽過一首歌"將進酒"它的歌詞好像是這樣寫的:

"
風花雪月, 自古依然, 祖先的青春刻在竹板上; 愛情如新. 愛情復來. 聖賢也擋不住風流的情懷;
多愁善感的妳已經離我遠去, 酒入愁腸成相思淚; 驀然回首, 想起我倆的從前 , "一個斷了翅的諾言"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青年的文章如此作; 青春不再 ,往日情懷 ,"我未曾珍惜的 我不再擁有"
親愛的朋友你的心事重重, 何處是往日的笑容; 莫再提起那人世間的是非, 今宵有酒今宵醉..."
 

   

 
偶而翻起陳舊的記憶,年輕時在偶然的機會認識了一個筆友-土牛
 跟他通信的半年中是我年輕時難以忘懷的一個遺憾及回憶;
當時自己正處於情緒低潮的時候,因為家裡的事情及學業和感情的問題,困擾著我
使著原本樂觀的我一下子憂鬱起來.......
此時剛好認識了一位筆友常常通信,每隔三天都會收到他的來信,在信中我們無所不談
談現在未來,談人生;書信往來頻繁的次數,已超過我的想像,且都是滿滿的三大張;
就在你來我往的通信中建立起濃厚的友誼,然而人生就是這麼無法言語
曲終人散時,一切就煙消雲散........
他曾約我見面,可是同學曾經告訴我,筆友如果見面就會分開,也許我想保留些什麼,
所以一直沒有去看他,直到他畢業(那年他大四)我們都未曾見面..
他最後一次來信時是他當兵前,信中告訴我沒有見到我有些遺憾,
因為在他和我的人生中有太多的巧合與類似..希望當兵以後,能繼續跟我聯絡,叫我耐心等候;
自此以後,我就失去他的消息了.

人生的境遇很難理解,長久以來,我一直覺得等待是一種享受,因為有一份等待的心,
對一切必充滿信心和希望;在他送我的學士照背面曾寫過一段話:
當一切失去的時候"希望"卻永遠存在;但是當希望變成絕望時,
等待不再是享受,而是一份永遠的回憶與遺憾."我未曾珍惜的,我不再擁有"
但它卻是我人生旅程中的一段插曲!
事隔多年,我不得不承認青春因為有他,我的人生顯得更精彩;祝福他吧!
(2008-0822秋雨)

這篇是舊作,常常看到有些年輕人徘廻在感情的路上,而不知所措,
其實人生的路上愛情只是其中的一部份,當愛來臨時要知道珍惜
當愛失去時更要懂得祝福! 
人生並不完美,重要的是你是否在不完美中學習成長,因為這段路我們都曾走過.....
祝福朋友們!
(2009-1127秋雨分享心情小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wu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