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很喜歡看書,寫作;每當深夜的到來總喜歡在書桌前搖筆桿子,也不知是什麼原因,
夜闌人靜時靈感特別多;也只有在寂靜的夜裡,能夠靜下心來閱讀自己喜愛的詩及散文.
今夜窗外的月光皎潔,初夏的夜晚沒有風,無意間翻閱起舊時所看過的詩集--席慕蓉的"七里香",
PO和朋友們分享:

(七里香)

七里香  (席慕蓉作)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在綠樹白花的籬前  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
而滄桑的二十年後  我們的魂魄卻夜夜歸來
微風拂過時  便化作滿園的郁香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颤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恆春夕照)

青春(之一)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啓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銅版畫

若夏日能重回山間 若上蒼容許我們再一次相見
那麼讓羊齒的葉子再綠  再綠  讓溪水奔流  年華再如玉
那時什麼都都還不曾發生  什麼都還沒有徵兆
遙遠的清晨是一張著墨不多的素描  
你從灰濛擁擠的人群中出現  投我以羞怯的微笑
若我早知道就此無法把你忘記
我將不再大意  我要盡力鏤刻  那個初識的古老夏日
深沉而緩慢  刻出一張  繁複精緻的銅版
每一劃刻痕我都將珍惜  若我早知就此終生都無法忘記.........



塵緣

七月的風緩緩吹過  偶然的相遇  在那夏日的午后
熟悉的背影  或許 我們曾經相識 在陌生的路上相逢
多年以後  在宇宙的一方  我們再次相遇
陌生依舊陌生  而在擦身而過的時候
你依然瀟灑  我仍舊灑脫  就在回眸的剎那
有如山崗上那輪明月  皎潔明澈........
(1986夏-秋雨作)



詩,只隨著生命的成長,每一首好詩,在那初讀時的悸動,都是一份無法替代的驚喜.
我很喜歡席慕蓉教授的詩,她的詩真誠純情,能夠把人生中最不易捕捉的溫柔情緒,
最不可碰觸的華年,真摯的表達出來;那種永恆的記憶,好像在緩慢的行進中一閃而過.....
詩與我們的生命狹路相逢. 網友們如果也喜歡讀詩,歡迎推薦一下!
喜歡寫詩的朋友,也希望能將你的大作PO與大家分享!
(2011-0519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wu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