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濺清新,因為它不停奔流;年輕可貴,因為它不斷成長...........
春末的午后來到家附近的小公園裡,偶而看見池塘裡開了一朵小小的蓮花,感到很興奮;
屬於這一季的夏天,已悄悄的來臨了............



自古以來,有很多詩人墨客詠嘆蓮花;亭亭玉立於水池中的蓮花,出淤泥而不染;
她給人的感覺總是高雅大方而又有點含羞帶怯;總在清晨裡吐露著芬芳,在午後綻放著光彩,
當夕陽西下時她就閉合起來;等待著明天.
當朝陽再度升起時,她又以優雅的姿態迎接嶄新的每一天..............



年輕時總喜歡在夏日的午后直奔植物園,希望在太陽下山時擷取剎那間的光彩,
只怕明天過後會錯過她最美的時刻;我不是一個畫家無法將其最美的一段畫下來,
但希望自己的一縷詩情能將她留於夢中,予以一季的璀璨!

(自做的紙雕作品)

人生的際遇是難以預料,很多事物是我們無法掌握的,有時想要留住些甚麼?
卻甚麼也留不住,空留一些惆悵罷了!所以不得不讓我們感嘆世事的淒涼;
其實想開一點,有些事是無法強求的 ,只能順其自然;可是當機會來臨時,就要好好把握,
更要懂得珍惜!



年輕時喜歡追荷,畫荷;而現在很想寫荷:
                           蓮思
    走在池塘邊  一枝出水的蓮  默默的探出頭來 香遠溢清
   想你 在那夏日的午后  想你  從綠蔭深處走來;      
         
   我微笑   以我最最溫柔的心  迎接你的到來 
    有一種夢叫做溫柔  青春是一種夢想               
     .         
   如果  四季可以安排  我願以一生的時間  把屬於妳的季節留下   
         
   如果   人生可以安排  我願把對你的思念  化為永恆的回憶    

    走過青春燦然的歲月  有人遺忘了夢想  有的人卻永遠有夢
    在短暫的人生裡  歡樂總是瞬間即逝  走得最急的也是最美的時光
        


我不知道蓮花的花期有多長,但當池塘裡的蓮花不見了,只留下片片殘荷;
花謝了,長長的夏季也結束了! 我們不願光陰追逐著無奈,只願在回憶中記取色彩;

短暫的生命中總有些無奈,我們不妨以客觀的心情
來面對自己的人生,以積極的態度來迎接每一次的挑戰.
         
 
(2009-0501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wu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